环境扫描电子显微镜

发布时间:2016-05-16作者:设置

 

一、仪器名称:环境扫描电子显微镜

      规格型号:Quanta 200

      生产厂商:FEI 公司

二、仪器性能

      主要技术参数:分辨率(3.5nm)

      主要用途:观察物质表面微观结构

三、安放地点:实验楼A座地下一层104房间

四、收费标准:1100/ 2、能谱,40/谱图()(:1、环扫模式300/ 2、乳液等液体样品制备特殊,200/)

五、样品要求:

      粉末:粒径大于200nm,样品必须干燥(于常压烘箱内,104干燥8小时)

      固体:表面平整,表面清洁,样品干燥(使用无水乙醇清洗后,于常压烘箱内,104干燥2小时)。样品高度低小于0.5cm,直径小于0.5cm

      生物样品:粒径大于200nm,并依照生物样品特殊制备方法进行制备后送样;如要求使用环扫功能,必须使用鲜活样品(例如蠕型虫必须是活的),并提供仪器参数,如温度、真空度等。

      薄膜样品:要求断面观察的样品,其断面制备必须采用无外力干扰方式,比如液氮冷冻后脆断。

      纸张样品:要求断面观察的样品,其断面样品制备应使用造纸专用裁纸设备裁断,不得使用剪刀或刀片等工具剪裁。

      乳液样品:必须依照测试人员的指导方法制样,制备后的样品不能含有水化膜。

六、联系方式

      负责人:朱维岳

      电话:89631632-8104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