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空冷冻干燥机

发布时间:2016-09-27作者:设置


一、仪器名称:真空冷冻干燥机

仪器规格:SIM

生产厂家:美国/西盟

二、仪器性能

可编程式冻干机所有冻干过程,从冻干到除霜,均由程序化控制;通过加热隔板产生的热循环控制温度,温度均一性更加准确,同时提高冻干速度;可运用反填充系统对真空仓填充无菌空气和氮气以保护样品免受污染。

主要技术参数:压缩机:7/8HP  最大容量:3升制冷能力:2升冷阱温度:-54

三、安装地点:实验南楼306房间

四、收费标准

院内:100元/次;若单个样品液体量超过5ml, 每个样品加收10元。

校内:120/次;若单个样品液体量超过5ml,每个样品加收10元。

校外:150/次;若单个样品液体量超过5ml,每个样品加收10元。

五、样品要求

        1、冻干样品一般为水样,尽量不含有酸和有机溶剂,否则会损坏真空泵,若实在难以解决,则使用人必须向实验室提出申请,并在使用完毕后及时更换规定型号的真空油(真空油费用自理)。

  2、仪器禁止使用有机溶剂,尤其是有机玻璃面板。

  3、停电或人为关闭压缩机按钮后,必须间隔35分钟才再次开机。

  4、每周固定时间进样、取样,每周集中开放23次;如样品干燥时间超过12h,需跟实验室提出申请。

  5、单个样品液体量不超过20ml

  6、样品首先进行低温预冻,可选方式为低温冰箱放置或液氮处理使样品成固状,注意样品不能超过容器体积的三分之一。

  7、注意:现拟定于每周一和周五开机,请大家分别在每日或周四晚21:00前将样品送至实验南楼五楼,联系李静收样(电话:15628855271)。

六、联系方式

负责人:许静电话:18353108657  邮箱:xujing77611@163.com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