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任民主持召开实验室安全会议

发布时间:2017-05-05作者:设置

54日上午,副校长任民在办公楼332会议室主持召开实验室安全会议。各学院(学部)分管副院长(主任)、保卫处、后勤管理处负责人、实验管理中心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任民在讲话中指出,实验室的安全是平安校园建设的重要环节,是教学科研工作顺利开展的先决保障。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各学院领导要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要把实验室安全放在重要位置常抓不懈,把国家法律法规和学校制度作为安全工作的底线,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抓实抓细安全工作;二是要按照“全面、严格、认真、实际”的要求,排查安全隐患,堵塞安全漏洞,落实安全措施,完善应急预案,切实做到安全隐患排查到位、整改到位;三是要按照“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建立安全责任体系,理清责任清单,将安全责任落实到人;实行实验室安全“一票否决”,对触碰安全高压线的,谁出问题,就追究谁的责任及相应的领导责任。

   会上,保卫处处长尚明传达了上级和学校有关文件精神;实验管理中心主任范春生就近期的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做了部署;后勤管理处副处长王立功就实验室用电安全和管理提出了具体要求。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