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科学院)召开实验室安全检查及危险废物专项整治会议

发布时间:2019-09-12作者:设置

911下午,学校(科学院)召开实验室安全检查及危险废物专项整治会议。副校(院)长曹茂永主持会议并讲话。各学院、安全管理处、科研处、后勤保障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等部门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曹茂永在讲话中指出,实验室安全关系到学校的安全稳定,是学校教学科研工作顺利开展的基本保障。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各部门、单位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不断增强抓安全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建立严密的安全工作责任体系,压紧压实安全责任,层层传导安全压力,切实做好实验室安全工作。二是要按照通知的要求和时间节点,认真做好实验室安全自查自纠和危险废物整治工作,要针对本学院学科、专业特点和需求,完善实验室管理规范和实施细则,通过建章立制有效管控实验室危险因素,以查促改,彻查彻改,不断提升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三是各相关职能部门、学院要密切配合、齐抓共管,防止各类实验室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各项安全措施落到实处,为教学、科研工作的顺利开展,为学校的事业发展提供安全保证。

会上,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负责人传达了《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开展教育系统实验室危险废物专项检查和整改工作的通知》精神,对如何做好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和危险废物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并提出具体要求。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