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所属四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22作者:设置

20191018日,机关党委实验管理处党支部、教务处党支部、工程训练中心党支部和基建处党支部共四个支部39名党员赴莱芜战役纪念馆、房干精神展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在莱芜战役纪念馆,大家依次参观了战前、战役、支前、英烈四个展厅,认真聆听了讲解员对莱芜战役的介绍。在莱芜战役全景画馆里,立体的视觉效果把大家带回到枪林弹雨、战火纷飞的年代,身临其境地感受到了山东军民浴血奋战、保家卫国的艰辛历程。通过重温那段激情燃烧的红色岁月,进一步加深了传承红色基因、奋斗新时代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接受了一次生动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

下午,全体党员又参观了房干精神展馆。展馆讲述了房干人“不忘初心、艰苦奋斗”的创业历程。房干村原是一个贫穷的小山村,全村干部群众在党支部带领下,因地制宜,大干苦干,脱贫致富,走生态产业化的路子,昔日的穷山村变成了生态优良、环境优美、生活富足的社会主义新农村。展馆充分展现了“贵在实干、艰苦奋斗、大干大变”的房干精神。大家在房干人的奋斗历程中深刻体会到了习总书记说的“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这句话的精髓。

通过参加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大家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辈的崇高品质和房干精神激励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念,勇于担当,立足岗位,敬业奉献,为齐鲁工业大学的美好明天更加努力奋斗。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