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管理处主办实验室安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31作者:设置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一系列重要论述精神,落实“抓好党建促业务”工作要求,325日下午,实验室管理处主办实验室安全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及来自相关学院的师生代表参加了活动,活动分为实验室安全培训和危险化学品泄漏应急演练两部分。

实验室安全培训从近年来发生的危险化学品事故切入主题,从实验室危险源辨识、安全管理、个人防护、应急处置和环境保护等多个方面系统讲述了实验室安全相关知识,并通过现场互动,进一步深化师生实验室安全理念与个人防护意识。危险化学品泄漏应急演练主要模拟演示浓盐酸泄漏后,实验室人员的有序撤离、个人救护、现场封锁、事故危害评估、事故有序上报、应急救援人员的个人防护、消除危险源、现场恢复、事故发生后的调查与评估等规范化应急处置流程。


实验室危险化学品种类杂、数量大,安全工作直接关系广大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关系学校和社会的安全稳定。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大家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总书记统筹发展和安全及安全生产相关论述的认识,筑牢了“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的思想防线,提升了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同时,通过党建活动与安全生产工作的有机融合,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平安校园”建设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主动亮身份、冲在前,有效提升了支部党建工作水平。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