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组织开展寒假前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1-01-18作者:设置

为进一步落实省教育厅关于实验室安全工作的要求,切实加强实验室的安全管理,消除安全隐患,确保教学科研工作的安全运行,保障假期校园安全,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会同安全管理处、科研处和后勤保障处于2021年1月14日对实验室进行了联合检查。

 此次检查范围覆盖校(院)校级实验平台及各二级单位科研及教学实验室;检查的重点是消防安全、用电安全及化学安全。按照“全覆盖、零容忍”的要求,重点检查各单位实验室消防及安全设施、水电安全、环境卫生、危化品管理、特种设备安全、废弃物管理等相关工作。

检查中发现,绝大多数实验室都能严格按照操作规程开展工作,多数研究室也都井然有序。但部分学院对实验室安全不够重视和管理不到位现象依然存在,实验室仍有安全隐患。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当场告知,并要求对发现的问题尽快整改,并举一反三,全面排查安全隐患,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主动防范化解安全风险。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