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组织开展寒假前本科教学实验室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2024-02-01作者:设置


为进一步做好2024年寒假期间校(院)本科教学实验室安全工作,落实全省教育系统校园安全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和山东省教育厅以及学校关于做好寒假期间学校安全管理等工作的通知要求,确保寒假期间实验室安全稳定运行,教务处于123日全天组织对长清校区全部本科教学实验室进行了检查。教务处处长李金红、分管副处长马烽、校内督导专家、学部(院)分管负责人、实验室管理人员和职能处室相关人员参加了本次检查工作。

本次检查分两组同时进行,检查组对本科教学实验室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检查组重点检查了实验室水电气的使用管理、消防安全、场所安全、环境卫生、仪器设备管理、特种设备管理、危化品管理、实验室危险废物管理、重点防护部位管理、安全防护设施管理、假期本科教学实验室使用审批情况等内容。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要求各实验室及时整改,对于暂时无法整改到位的,确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期限,形成工作台账。

结合本次检查情况,李金红强调,实验室安全是不可逾越的红线,各单位务必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压实安全责任,做好隐患排查整改,加强假期期间实验室安全巡查和安全教育,认真做好防范措施和应急处置,提高认识,筑牢底线,全力维护好假期期间实验室安全稳定。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