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寒假期间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5-01-12作者:设置

各学院(中心)实验室:

        寒假将至,为做好假期期间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切实保障和维护学校安全稳定,确保全校师生员工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安全的假期,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根据实验室安全管理“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各学院领导、各实验室(中心)主任作为安全责任人,要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层层落实,细化责任,认真做好寒假期间的实验室安全工作。

        二、各单位要组织有关人员对所属实验室进行严格、细致的安全自查。重点检查实验室水、电、气、门窗及各种管路设施和压力容器等的安全管理,特别要加强有毒有害危险化学品、易燃易爆和放射性物品等危险品的存放、保管和使用的管理,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三、假期做好实验室防火、防盗,无实验任务的实验室,应关好门窗,切断照明和动力电源开关;有教师及研究生从事课题研究工作的实验室,应安排值班,加强管理。

        四、各单位要安排值班人员,加强对所属实验室的巡查工作,发现问题要及时采取措施,并立即向学校主管部门和领导汇报。一旦发生安全事故,要积极采取有效的应急措施,防止事态的扩大和蔓延,减少损失。

                                                                          

                                                                                                      实验管理中心

                                                                                                    2015年1月12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