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暑假期间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5-07-07作者:设置

各学院、中心:

  暑假将至,为做好暑期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切实保障和维护学校安全稳定,打造平安校园,现将有关实验室安全工作事项通知如下:

一、根据实验室安全管理“谁主管,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各学院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提高安全意识,确保安全防范措施到位,安全责任落实到人。

二、放假前各学院要组织有关人员对所属实验室进行一次全面的安全检查。重点检查实验室水、电、气、门窗及压力容器的安全管理,特别要加强有毒有害危险化学品、易燃易爆和放射性物品等危险品的存放、保管和使用的管理,在检查中如发现安全隐患应立即整改。

三、暑假不再使用的实验室,各学院要组织专人检查后,将仪器设备电源、水源及通风设施关闭。暑假仍需使用的,各学院要安排好实验室使用和管理的各项工作,对使用人员做好安全防范教育工作;有学生做实验的实验室,必须有指导教师在现场指导;对于需连续通电运行的设备及装置,必须要有专人守护,不得擅离职守;实验结束后,及时关闭水、电、气源和门窗,确保实验室安全。

四、各学院要安排值班人员,加强对所属实验室的巡查工作,发现问题要及时采取措施,并立即向学校主管部门和领导汇报。一旦发生安全事故,要积极采取有效的应急措施,防止事态的扩大和蔓延,减少损失。

  特此通知!

                             实验管理中心

    201577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