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管理中心举行安全知识考试和消防应急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18-05-11作者:设置

 510日,实验管理中心组织中心全体人员和轻工学部、材料学院新进实验人员开展实验室安全知识考试和消防应急演练培训。保卫处应邀参加并进行消防安全专题培训。实验管理中心副主任曲守东主持本次活动。

   上午9点,在实验管理中心机房首先举办了网上安全知识考试,对前期实验室安全知识自学情况进行了测试,测试全部合格;考试结束后,保卫处宋老师结合近年来发生的火灾案例,以实物讲解的形式,给大家作了消防安全知识讲座;随后,在保卫处张老师等专业人员指导下,在公共实验楼进行了消防疏散演练、在校园安全区域进行了灭火器、灭火毯及防毒面罩的使用培训和演练。

 通过本次考试和专题培训,进一步加强了实验室安全宣传教育,增强了实验人员安全防范意识和安全知识能力储备,同时学会了一些基本的应急处置技能,提高了突发事故应急处理能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