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实验室危险废弃物相关信息公开

发布时间:2022-08-04作者:设置

1. 产生过程

校(院)实验室危险废弃物主要是在教学、科研实验过程中产生的各种有毒有害的废气、废液、废渣等。

2. 暂存

校(院)建设有实验室危险废弃物暂存库一座,用于专门存放实验室危险废弃物,并配套有相应的应急设施、防泄漏托盘等。按照废弃物种类特性分类分区存放。

3.处置

校(院)与省内有资质的危险废物处置公司合作,委托公司进行转运处理危险废弃物。

4.申报备案

校(院)按照生态环境部门要求,在山东省固废管理系统进行管理计划制订、月报年报申报、入库登记、转运联单备案等。

5. 管理

校(院)制订有《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办法》、《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实验室危险废弃物安全管理办法》和相应的应急预案,各职能部门严格按照相关制度要求规范管理。

6. 实验室危险废弃物数量

2021年,校(院)产生实验室危险废弃物数量为26.8262吨。至2022年8月,2022年产生实验室危险废弃物数量为13.822吨。


返回原图
/